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丝绸之路 翰墨通渭——第九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成功举行 时间:2019-08-20 09:05:07 来源:

    8月16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 第九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在甘肃省通渭县举行,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全国政协常委、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书平,甘肃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长寇明春,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甘肃省文联驻会副主席潘义奎以及来自甘肃省美术家协会, 定西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嘉宾参加了开幕式。中共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田学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书平先后致辞,对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九届以来取得可喜成绩表示祝贺。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们共同启动了“第九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开幕”的金色流沙瓶。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晚会,正式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序幕。舞蹈、歌曲、杂技、京剧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通渭县立足“中国书画艺术之乡”的品牌优势,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深入推进以书画为核心的文化产业“抱团”发展,年书画交易额达到10亿元以上,文化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之一。
 
    第九届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以“丝绸之路·翰墨通渭”为主题,由开幕式、主题展、书画拍卖会、“书画+”发展论坛、定西市文化旅游项目招商推介活动等13项重点活动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地方戏曲展演、体育赛事等15项配套活动呈现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盛宴。
 
    节会期间,有来自中央和省市28家新闻媒体记者和国内知名书画家以书画相约,做客通渭人家,品千年书画韵、闻满城翰墨香,和当地群众一起分享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一会一节”分项活动,是通渭县大力实施“文旅名县”战略,依托自身品牌优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模式组织举办的一次大型书画艺术节会活动。不仅进一步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也丰富了当地百姓的文化生活。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