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聚焦
新闻中心
行业聚焦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复评工作 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 时间:2019-08-13 11:01:25 来源:

1565665451(1).png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画种•动漫展区复评工作在广州艺术博物院举办。评委们以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从初评入选的703件作品中选出375件作品参加展区展览,再经过两轮投票,再遴选出进京作品60件,获奖提名15件,其中年画20件,插图56件,漫画50件,连环画62件,书籍装帧53件,动漫134件。

 

    在复评评选前,中国美协组织评委召开了复评工作会,会议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展览处处长董竟成主持。会上,由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组委会秘书长马锋辉宣读展区评选委员会及监评委员会组成名单。广州市文联党组织成员、专职副主席李兰芬介绍展区复评收件情况。由中国美协工作人员向评委们宣读《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各展区评审细则》《监审委员会工作条例》《评委守则及评选现场规定》《保密工作条例》,介绍设备的使用方法。董竟成向各位评委介绍本次展览作品的评选程序及办法。评委们签订了评委承诺书。
 
    从整体上看,参评大多数作品都能反映生活,艺术特征鲜明,注重原创。插图作品能够读懂很多普通创作没有的文学附载,非常具有美感;连环画作品的质量相较往年有较大提升,在选题上有很大的进步,更加多样化;全国美展是从第十一届开始设立动漫展区,并与综合画种连在一起,选送作品的质量不断提升,不仅包括了剧情漫画,还包括了绘本和单幅漫画,具有鲜明个人风格的作品明显增加。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