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中国书法大厦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举行 时间:2019-08-27 08:59:34 来源:

    8月23日上午10点,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矿文化艺术联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中国书法大厦杯”第八届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在位于合肥的中国书法大厦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827090023.jpg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梁嘉琨;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文化宣传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副主席、中国煤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负责人、安徽省书法院院长李士杰;中国书协理事,书法导报社社长、总编辑王荣生;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煤矿书协主席张宇;中国煤矿书协副主席程传如、陈亚东、马铭、屈志平、李海宗、杨玉剑。山西焦煤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王廉敏,工会副主席高振明;山西潞安集团原党委副书记、文联主席、中国煤矿书协原副主席闫接囤,工会副主席刁俊文;淮北矿业工会副主席黄剑;淮北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杨海;内蒙古华能扎赉诺尔煤业工会副主席额尔德尼;皖北煤电工会副主席张光旭;山西晋城煤业工会副主席张丽;山东裕隆集团纪委书记孙留成;中国书法大厦艺术顾问李光发;中国书法大厦报副总编、执行主编汤永志;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武以及中国艺术报、书法报、中国书画报、美术报、今日头条、人民日报安徽记者站、中央数字台书画频道、安徽卫视、合肥电视台、市场星报等新闻媒体和爱好书画的各界朋友共同参加了展览开幕式。中国煤炭文联副主席秘书长、中国煤炭书协秘书长盛军主持开幕式。
 
    李士杰致欢迎辞。他首先向介绍了中国书法大厦自成立至今的相关情况,随后谈到举办这次全国煤矿职工书法展的意义。他说,八百里煤海,一直活跃着一支煤矿书法创作队伍,他们在开采劳作的同时,从没放下手中的笔。墨海挥毫,笔走龙蛇,他们不断描绘着煤矿日新月异的生活。从这次展览中不仅可以看到当代煤矿人书法精神的承续,也可以看到在这种精神引领下煤矿书法创作队伍在新时代产生创作成果,是当代煤矿书法家们向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沉甸甸的厚礼。相信煤矿书法家们将以此展为起点,崇德尚艺、明心明德,不断感知矿山的新变化,不断触摸时代的新脉搏,不断表达矿山的新诉求,不断融入时代的新潮流,真正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我们脚下黑色沃土的书法佳作,为中国煤炭工业留下一份独特的文化记忆。

微信图片_20190827090027.jpg

    张强致辞。他介绍了此次展览的评审情况。此次展览共收到全国15个省、市(区)50个煤炭企业书法家1643件作品。经有关专家评选,评出最佳作品30件、优秀作品50件、入展作品146件。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行诸体皆备,篆刻、刻字作品风格多样。作品中灵动的笔墨、新颖的视觉效果、浓郁的生活气息,无不传递出煤矿人的书法精神,这种精神在传统与现代、生活与艺术、形式与内涵中相互叠印,展现出当代煤矿书法家们对书法艺术的不懈追求和勇于探索的积极面貌。
 
    开幕式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梁嘉琨向中国书法大厦颁发第五届中国煤矿艺术节特别贡献奖,李士杰接受奖杯。中国书协理事、中国煤矿书协主席张宇宣读本次展览获奖名单。颁奖现场,获奖代表作者上台接受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827090029.jpg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