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览活动
新闻中心
展览活动
“她的名字”著名女画家邀请展 时间:2019-09-13 08:11:12 来源:

    展览时间:2019-05-04 - 2019-06-04

    开幕时间:2019-05-04 10:00
    展览城市:山东 - 威海
    展览机构:威海半岛美术馆
    展览地址:威海市高区文化西路278号(高新大厦东临)
    主办单位:中共威海市委宣传部 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 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中国油画小镇·孙家疃 威海市半岛美术馆
    协办单位:威海市政协书画联谊会 中共威海市委高新区工委宣传部
    展览备注:机构支持: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人民大学 天津美术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山东艺术学院 北京画院
    展览介绍:
 
    在观看展览前,请闭上眼睛想象这样一幅画面:儿时小渔村的海边,三五个小女孩,赤脚坐在细软的沙滩上,远眺一望无际的大海,幻想着,争论着大海的对面有什么?生活是什么?艺术是什么?现在请睁开眼睛,在作品中找寻答案和共鸣吧!

    胡明哲、闫平、叶南、李江峰、管朴学、王海燕六位女性艺术家,她们彼此是朋友、是姐妹,于我也是亦师亦友。我作为女性馆长、女性策展人,在半岛美术馆的空间内首次策划女性专题展览,这也是我圆梦的开始。在本次展览中以“她”为题,试图跳脱以第一人称来建立女性艺术家这个群体,而是尝试以她者的身份观看、梳理我与她们之间,她们彼此之间的分享和交流,以艺术的方式接续着年少时期的可爱话题。

    应邀参展的艺术家年龄跨越1950、1960、1970年代,这些不同代际的女性艺术家,都有着相当长的艺术创作经历,形成了个人明确的艺术面貌与风格。而这恰好构成了一个多维度、丰富性的展览。她们的艺术在多种艺术语言中展开,从题材到技法虽有着女性共同关注的一致性,同时又散射出共性之下的个性。一方面,作品闪烁着色彩明亮的灿烂温暖的情感。她们关注日常生活,以“微观”的角度理解、重构自然风景与现实风景。从个人化的角度出发,寻找新鲜感和刺激。另一方面,在她们的作品中有着抽象艺术的光芒。她们将生活、将作品哲学化、思想化,不断挑战着表达的、情感的、材料的边界。

    希望参观者,能够在如此丰富的展览中,从个人的经验和情感出发进入展览,进入作品。参展的六位艺术家,虽然只是全国优秀女艺术家的一部分,但她们的艺术实践和思考为我们提供了路径,透过她们的作品,能够看到她们的坚守与执着,和像大海一般的宽广与包容。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