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鉴赏/拍卖 > 收藏
收藏/鉴赏/拍卖
收藏

 

20131105045639502.png

    你可能只是知道沉香是一种植物,是一种生长在大自然里的木材,所以你会忽略掉它的特性。或者你只是知道沉香可以用来做香料,而你又确实是知道这样的一种香料是具有它的特色的。但是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你的认识都是存在着很多大的局限性的,因此你就很有必要对这样的知识做一个进一步的了解。

  其实我们知道的沉香确实是一种木材,而在这里我们是否又能够将木材与雕刻联系在一起了,如果你可以联想到这样的一点,那么我想你就会想到沉香的摆件了,而这样的一种摆件又是极富艺术欣赏价值的。
  首先是因为沉香本身的命贵赋予了它艺术欣赏的价值,人们在看到一种贵重物品的时候,通常都是会忍不住欣赏这样的一种物品的,于是物品本身的名贵就会让它极富有艺术欣赏价值,而我们在这样的价值中又是可以看到的很多的。
  其次就是雕刻物品的艺术欣赏价值,其实雕刻本身就可以说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而对于那些技艺精湛的雕刻家来说,任何朽木到了他们的手里都会变成一件艺术作品,因此当沉香成为一件艺术品品的时候,它的艺术欣赏价值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凸显。
  在这样说来我们确实是可以看到沉香摆件的艺术欣赏价值,而在这样的价值里,我们的感触也会有很多。当然人类对于美好的事物一直都是充满着无限的向往和追求的,因此沉香也就成为了人类追求的一部分,因为整个沉香摆件就是艺术美好的展现。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