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周一至周五9:00-17:00)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鉴赏/拍卖 > 收藏
收藏/鉴赏/拍卖
收藏

  有品位的家中,怎少得了名家精美书画作品?挂画,是现代家居生活的必备,良好的字画装饰,不但能够美化家居,还能让居室主人身心愉快。吉祥的风水挂画还能给家庭生活带来好运。那么家里挂什么字画最好看呢?

 

  山水画是作为整体居家装饰设计的一部分出现的,是撷取风水理论的精华,转化成可搭配室内装潢的实用的方法。山水画整体画面大气恢弘,挂在客厅大气整洁,品味宛若自然天成,选择名家的山水画作为家里的装饰画,名家的山水画更能凸显一家人的高雅艺术欣赏品味,更显文墨气息。

1557795222(1).jpg

  黄建南作品《湖光》

  黄建南,号妙建,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油画、国画、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现为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教授,研究员;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文化部主管的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

   兴许是受油画创作的影响,黄建南的国画作品区别于其它艺术家的恪守传统,融入了油画的色调和笔触,这使得他的作品更加耐人寻味。既蕴含国画的传统技法,又赋予作品极强的的厚重沧桑。虚实详略,极尽表现力和形式美。其细腻的画笔、流畅的线条、旖旎的画面尽显艺术家文人雅士的脱俗情怀,寄予了他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无限热爱,赋予了作品更多的灵性与诗性,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最适宜张挂客厅,给来客以大气卓然之感。

  山水更有聚财纳富之效,客厅为一家代客对外之所,山水聚财,效果更为显著。

  画卷中山围水潭,水穿山间,称为山环水抱,是说背后有山做依靠,基业稳固并有贵人相助,此为旺人,前面有水来环绕,瀑布飞流直入生生不息,潭水波澜不惊深不可测,盈盈如聚宝之盆,汇聚八方财运,此为旺财,预示财源不断流入,容纳万财,山中岸边草木清秀,枝繁叶茂,此为旺业,寓意事业常青,可左右逢源,山中青松无数,挺拔苍劲,四季长青,表示家庭人丁兴旺,美满幸福。

  21平尺山水大画悬于客厅中,与客厅装饰融为一体,恢弘大气、气势非凡,使客厅充满灵动之感,画中神韵彰显主人高雅自然的生活品味,渲染家里的艺术气息,开拓视野,增加美感,愉悦身心的同时给家庭带来好风水、好运气。

点击扫码关注

2013 版权所有 © 书画院单位门户网站 京ICP备19008551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05350号